[亲子分]Lima

*Lima:一种与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相对的现象。

*之前写的,食用愉快~

 

 

安东尼奥低头细嗅他的脸庞,在蒙着人质眼睛的黑布条上印下一吻。

“你的眼睛真漂亮。”

“哈?我现在被蒙着眼睛像个该死的瞎子,还是说你有透视能力看得见?”人质冷笑一声,有些烦躁地撇开脸,试图避开绑匪过于亲密的举动。

安东尼奥凝视他出于紧张而抿起的嘴唇,若有所思地退开几步才轻声答道:“不,刚刚在路上我就看到了,所以才选你的。”他搬了张椅子坐在有些气结的人质先生面前,好脾气地问:“你的名字是什么啊?”

“好处?”

“我可以解开你眼睛上的布条。”

“费里西安诺。”罗马诺漫不经心地答道。

一秒之后眼前令人难受的黑暗便被褪去,刺眼的光线令罗马诺有些不适应,泪水在刺激下无法抑制地流落。视线上的模糊给人防线溃败的模糊感,所以当安东尼奥的亲吻落下来时,罗马诺并没有躲开。

 温柔低沉的声音像是一剂辅助的麻药。

“假的,不过谁叫我喜欢你呢。”

 

双手被反绑在椅背的姿势并不好受,况且罗马诺并不是能挨苦还不抱怨的人,在一个小时后他便开始了持续不断的咒骂,并试图与安东尼奥协商。

“绑匪先生,可以解开我的绳子吗?”他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乖巧些。

“好处?”

绑匪先生舒服地靠在沙发上,挑眉看他。

罗马诺恨得咬牙切齿,不得不示弱地编出一个并不充分的理由:

“那样就可以省下你照料我的功夫,比如说......吃饭?”

“很不巧,我正想好好照料你。”

安东尼奥冲他笑了笑,起身去冰箱拿速食海鲜烩饭去热。趁着这空档罗马诺仔细观察起了周围的环境:是一幢loft,装修简陋,家具也东一件西一件,却有种简洁的干净,墙壁上还有色彩鲜艳的绘画,风格天真热烈,直逼人内心深处。独居,生活习惯良好,听口音是西班牙人?罗马诺默默在心中作着假设,全然没有发现安东尼奥已经走近。

“你在分析我。”

“没、没有!”罗马诺被吓了一跳,慌张地回答道。

“我不是问你,只是在陈述事实。”安东尼奥笑眯眯地半跪在他面前,手上捧着一份热腾腾的午餐,“所以呢,你还有别的可以说服我的理由吗?”

“罗马诺。”棕发青年咬了咬牙。

“这次是真的呢。”

“少废话。”

脸颊被毫无预警地啄了一下,像是对人质先生太不礼貌的小小惩罚。束缚很快被卸下,罗马诺还来不及揉揉自己酸痛的手臂,就被安东尼奥拉到了身边坐下。他正不知所措得要命,心想自己肯定不会这么轻易被放过时,绑匪先生却悠然地开了电视,还转过头来问他要看什么。

罗马诺刚想开口,却被电视上的新闻夺去了注意力——

[近日来,本市出现了罕见的连环盗窃案,拉齐奥各城市也皆有案件发生,经警方调查,怀疑盗窃案皆为同一人所作。罪犯作案手段狡猾利落,一直无法得知其下落,今天他却劫走了一名人质,这是否会对案情......”]

安东尼奥关掉电视,转过头来语气诚恳地说:

“我很喜欢你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罗马诺冷笑。

“那你知不知道,如果我不带你走,就不会多出这么麻烦。”

 安东尼奥忽然欺身过去,静静地看着罗马诺。罗马诺这才清楚地看到他的眼睛,是比自己更为清莹剔透的绿色,他有些嫉妒地想,仔细看的时候甚至会发现有金色光泽晃漾,像一点滴落的夕阳。

罗马诺似乎为他眼中的壮丽景色所沉醉,目光忽然变得柔和下来,手臂也不自觉地环过安东尼奥的脖颈。他眨了眨眼,然后仰头主动吻上安东尼奥,多年的情场经验使得这个吻胶着而热烈。安东尼奥有些惊讶,却也配合地一手托住他,一手向他外套内探去。

唇齿交缠最后变成了一场耐性的较量,你进我退攻城掠地,只看谁更快沦陷。可安东尼奥忽然就停了下来,他凝视着罗马诺红扑扑的脸,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起来,手上还晃着刚刚从罗马诺内口袋里掏出来的手机。

“时间拖得差不多,警察也快到了吧。”

 

“我偷过这么多东西,第一次失手。”安东尼奥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。

“没关系,你可以到监狱里慢慢思考这......”

“我是说,这里。”

安东尼奥伸出手,在罗马诺的心脏位置画了个圈。

人质先生愣了愣。

“为了庆祝你即将被逮捕,我也告诉你一件事。”罗马诺认真地看进安东尼奥光芒流转的绿眼睛里去,嘴角有顽皮笑意。

“我辅修心理,软硬兼施的感情陷阱对我不起作用。”

 

“那么,我要强抢呢?”

听着由远至近逐渐清晰的警笛声,安东尼奥温柔地笑开来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莫以声 | Powered by LOFTER